祕境中的祕境 馬海濮野溪溫泉美極了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廬山溫泉區是知名景點,往上游走,還有祕境中的祕境,"馬海濮野溪溫泉"。這處野溪溫泉很特別,是在山壁上的凹槽,小小一個,只能給4、5個大人泡,溫泉水是從岩石縫裡湧出來的,溫度剛好41度,四周山壁環繞,風景特別美麗。

全副武裝,跟著專業的溯溪團隊,往廬山溫泉的上游挺進,路不好走,但風景超美,沿路山壁被溪水、雨水長期沖刷,變綠色、黃色,整片看過去是彩色的,兩公里的路程,一下要攀岩,一下還要游泳,才能到達,有如仙境一般的馬海濮溫泉,民眾表示;「這是大地創造最天然的野溪。」、「溫泉溫度剛好41度。」

溫泉溫泉不大,只能容納4、5個大人,這是溪流長期沖刷山壁,所沖出來的凹槽,而溫泉就是從岩石縫中不斷湧出,馬海濮溫泉,旁邊的湍急溪水就是馬海濮溪,往下走是著名的霧社事件發生地點"馬赫坡古戰場",這裡雖然風景美但地形多變,想來探尋古人遺跡、泡野溪溫泉,一定要有專業團隊帶領,並帶齊裝備上山,才能玩得安全又盡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