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冒充支持者 混進造勢場摸走財物

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選舉造勢場合越來越多,提醒參加的民眾要注意扒手!台中檢警破獲竊盜集團,他們假裝候選人的支持者,混進造勢場合中,趁著民眾舉高雙手拍照或是揮舞旗幟喊凍蒜的時機,他們3人一組,一人偷錢包,一人把風,另一人接應,一天之內就得手超過5萬元。

民眾說:「總統好」。民眾熱情的向候選人呼喊,但這位頭戴鴨舌帽,身穿白上衣的老先生,卻是右手不安分,趁別人高舉手機拍照、猛搖國旗的時候,伸手偷東西,得手後再將贓物放進褲子右側口袋,動作俐落,現場都沒人發現,有竊盜集團埋伏在身邊,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彥良說:「 他們是以三人為一組,一個人來做下手,那另外一位在旁邊把風,另外一位第三位來做接應」。檢警抓到了5名嫌犯,其中有3位是慣竊,他們組成竊盜集團,在選舉期間假裝支持者,混進人多的選舉場,3人一組下手行竊,一天之內得手超過五萬元,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彥良說:「 他們的年紀大約是將近70歲,那最高齡的達到80幾歲,88歲」。

檢察官提醒,接下來還有不少選舉造勢,參加的民眾一定要保持戒心,尤其是舉高雙手拍照的時候,包包最好往前背,錢包和手機放在包包深處,拉鍊拉好,才能避免成為竊盜集團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