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領8千錯按6萬 他等ATM自動回收結果GG惹

想領8千錯按6萬 他等ATM自動回收結果GG惹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到處都有ATM,領錢很方便,但難免會操作錯誤,就有一名網友日前在ATM領錢,沒想到一時按錯金額,領成機器的單筆上額,6萬元現金就這樣吐了出來,他心想ATM會自動回收,所以決定不拿,沒想到ATM的現金不會回存,而是會另外處理,讓他急得打給客服處理,客服也對他很傻眼,說「你這樣會讓我們電腦當機」。

誤按ATM提款金額 他讓現鈔"回收"

網友在PTT笨板發文,「前幾天在郵局的 ATM 想領 8 千元,沒想到因為手比較急,在選擇金額頁面跳出前就直接按了數字 8 ,不小心領成單筆提款上限, 6 萬元就這樣嘩啦嘩啦的送出」。

原PO說,當時他看到一大疊鈔票吐出來,他覺得拿也不是,不拿也不是,機器這時候提醒「40秒內若未取鈔,將會自動回收現金」,於是他「靈機一動」決定等機器自動回收,以為這樣就會存回帳戶,再重新提領他要的正確金額。

以為有"防呆" 竟害電腦當機!

當下領完錢,原PO表示有發現餘額有點少,他心想可能要過幾分鐘才會回來,但隔天去查,才發現有一筆6萬元的提款紀錄,而且錢沒有還給他,他急忙打給客服,後來郵局人員告訴他,「你不能讓他自己回收啊,這會造成我們電腦整個當機,你應該要拿出來之後,再另外找地方存回去」,並告訴原PO,錢之後就會匯回給他。

原PO說,他一直以為回收現金的機制是防呆,怕有人忘記拿錢,會幫忙回收,經過這次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沒常識的人不少! 網讚:感謝勇者分享

不過因為很少人會遇上這種事情,這個經歷曝光後,網友都說,「謝謝勇者分享」、「感謝有你,我也沒常識」、「看笨版學知識」。不過也有人認為「回收,不是回存好嗎」、「明明ATM都有會提示要你快點取出現金,還會覺得他會幫你自動收回去,那就不用刻意提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