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錢更方便!2022年郵局推「掃臉、QR code」提款

領錢更方便!2022年郵局推「掃臉、QR code」提款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到郵局ATM領錢越來越方便了!中華郵政預計在明年底於ATM加裝QR code無卡提款服務,而到2022年將淘汰舊的ATM,改增設680台結合「掃臉」及「QR code」提款的ATM,提供更便利的提款功能。並且,明年也會開通使用金融卡搭大眾交通運輸的服務,讓民眾持金融卡就可以搭高鐵或機捷!

2022年提供「掃臉」提款 領錢免帶卡

今(23)日儲匯處處長陳佳莉表示,郵局的ATM明年起會增設QR code提款功能,總共會增設680台,會挑在比較大的郵局設置,而預計在2022年提供人臉辨識的功能,就是「掃臉」提款。

拿金融卡也可搭車 不用再一手兩張卡

另外,中華郵政的董事長吳宏謀表示,希望能讓VISA金融卡使用起來更方便,之後將新增功能,在大眾交通運輸、小額支付、繳稅上等等都可以使用。

目前郵局的VISA金融卡已經發卡了360萬張以上,明年將會新增功能,第一季增加感應搭高鐵、桃園機場捷運等大眾運輸,但台北捷運因為需要跟著悠遊卡申請電子票證流程走,所以預計在明年下半年才能使用。

而郵局推出的「i郵箱」,以後也可以透過掃描QR code或使用金融卡支付,目前只能使用悠遊卡、一卡通等付款。

推出多項數位金融創新服務 讓使用者更方便

然而不只如此,中華郵政的「郵政儲金帳戶資訊核驗服務」也簡化了線上身分檢核的流程,目的就是為了讓使用者使用起來能更方便、更快速。

而郵局的開放銀行(Open Banking)也結合了應用程式介面API技術,提供民眾使用開放API第一階的「公開資料查詢」、第二階的「消費者資訊查詢」功能。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