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女來台遺失物品 北市警跨國送回超熱心!

菲國女來台遺失物品 北市警跨國送回超熱心! | 華視新聞
(台北市警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大家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因為台灣人的人情味常讓外國人對台灣流連忘返,來一次就愛上台灣。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外事科統計,去(108)年台北市民眾拾得外國人遺失物計有51件,其中以韓國14件為大宗,日本11件次之,日、韓約占總件數50%,現金部分最高金額單筆折合新臺幣約3萬餘元,其他有重要證件(如護照、身份證、駕照等)、皮夾、鑰匙等物。

觀光客增加 外籍旅客頻丟個人物品!

外國人來台旅遊人數逐年增加,遊客最常在台北市士林夜市、台北101等觀光景點遺失隨身物品,員警受理後便會利用各種方式找尋失主,像是調閱監視器、查詢外僑居、停留系統、透過外僑在台使領館 (機構)轉交或找尋各種可聯絡管道與失主取得聯繫。

跨國歸還失物 北市警超熱心!

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就曾在去年12月收到民眾送來的拾得物時,發現失主是菲律賓籍的伊莎貝拉,經查詢才知道她已離台返回菲律賓,不過承辦員警非但沒有放棄,還千方百計地透過臉書(Facebook)比對姓名聯繫,確認伊莎貝拉在菲律賓的地址後,再循管道轉交當事人,讓伊莎貝拉感動不已,對台灣人民的溫暖及警方的盡心盡力,表達萬分感謝。

警方:繼續發揮"拾金不昧"的美德

警方提醒民眾,倘有拾獲他人貴重物品,請協助交給附近派出所或警察廣播電台進行失物通知招領程序,失主才有機會取回物品,希望民眾能繼續發揮「拾金不昧、物歸原主」的美德,讓台灣人民純樸之美揚名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