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巴士遭挾持 海陸特勤攻堅救人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國軍加強戰備操演,海軍模擬歹徒挾持巴士和人質,俗稱「黑衫部隊」的陸戰特勤隊,強力攻堅,救出人質。另一頭,壽山雷達站也被敵軍滲透人員,突襲攻占,敵軍艦艇趁機進犯,海軍不僅派出特勤弟兄,迅速收復雷達站,光六快艇也以雄二飛彈,實施飽和攻擊,殲滅敵軍船隻。

射擊輪胎阻止巴士繼續前進,更設下路障前後包抄,破窗登梯,悍馬車衝撞巴士緊接著迅速破窗而入,即使空間狹小依舊順利制伏歹徒救出人質,俗稱「黑衫部隊」的陸戰特勤隊展現強大戰力。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特勤中隊長 陳建豪:「體能的標準部分,武裝3000公尺要在12分內合格,然後游泳的話,我們至少都要會200公尺的武裝游泳,一般部隊的滿百,也就是我們的標準,9個月的訓練完成之後,我們才能納編為我們的合格隊員。」

國軍春節加強戰備,海軍不只模擬反恐作戰,還有壽山雷達站也遭到敵軍滲透人員突襲,雷達站被占領干擾海上監偵,陸戰特勤強力攻堅迅速奪回雷達站,但敵軍船團已經趁機進犯高雄外海,機動雷達車暫時接手指揮管制任務,引導光六飛彈快艇殲滅敵軍艦隊。海軍飛彈快艇三中隊中隊長 陳義鈞:「(光六飛彈快艇)機動性高 打擊能力強,只要一接獲命令,30分鐘之內即可啟航執行任務。」陸戰隊和水面兵力順利完成作戰任務,透過戰力展示證明平日訓練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