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偶「三高」落伍了? 三平男四低女搶手

擇偶「三高」落伍了? 三平男四低女搶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馨儀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快過年了,不少單身的人回家,總是被追問什麼時候要結婚,過去的擇偶條件,多是三高,高顏值、高收入、身高也高,但根據交友平台調查發現,現在的女生喜歡找收入、相貌和性格都很平穩的三平男,男生以前喜歡的白富美,現在則喜歡比較獨立、好相處的女生,專家就說因為現在離婚率高,外在條件已經不再是大家追求的,個性契合才是最重要的。

電影《剩者為王》裡單身的盛如曦已經35歲了,媽媽著急的幫他找了高富帥的醫生,但她反而被才25歲的暖男吸引,不只電影劇情這樣現實生活中,越來越多人不再追求高富帥和白富美。

根據交友平台的調查,現在有超過一半的女生找對象,喜歡找收入平均相貌平凡性格平穩的三平男,覺得婚後地位也會比較平等,不過還是有4成女生想要嫁入豪門,現在的男生也沒有特別追求條件好的女生,反而喜歡低依賴低干涉低風險低姿態的四低女,認為這樣女生體貼又好相處。

兩性顧問 曹雅芳:「現在離婚率真的太高了,大家比較重視的是雙方個性的契合,經濟方面,只要不是有負債,都是蠻好接受的。」專家說,現在的男生如果會下廚會顧家,反而更吃香,女生如果喜歡運動也會更受男生喜愛,所以不用擔心自己外在條件不夠優,只要找到興趣個性相符的那個人幸福就會來敲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