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宜前往! 中國湖北列「紅色」旅遊警示區

不宜前往! 中國湖北列「紅色」旅遊警示區 | 華視新聞
WHO證實武漢肺炎病毒具人傳人能力。(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中國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陸委會今(28)日宣布,即日起調升中國湖北省列入「紅色」旅遊警示區域,建議民眾不宜前往,其他省市區(不含港澳)則為橙色旅遊警示區域,建議民眾應避免非必要旅行。

武漢肺炎蔓延 WHO證實會「人傳人」

陸委會表示,鑒於各地持續出現武漢肺炎病例且急遽增加,且WHO(世界衛生組織)已表示該病毒具人傳人能力,感染風險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已於今日將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警告(Warning),範圍擴大至中國(不含港澳)。

注意! 中國湖北省列入「紅色」旅遊警示區域

陸委會指出,依據中國截至27日的通報資料顯示,累計確診4,515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之肺炎病例,其中976例重症,106例死亡,考量中國30個省市區都有確診或疑似病例,且病例數快速攀升,旅遊風險持續升高,因此有必要將相關區域列為「橙色」警示。此外,湖北省的疫情最為嚴重,國內確診案例均有武漢旅遊史或居住史,且該省持續進行相關管制措施,民眾至當地旅遊有高度風險,因此,提升湖北省為「紅色」警示,建議民眾不要前往。

陸委會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積極統籌各項防疫工作,國人也應全力配合整體防疫政策及各項防治措施,才能降低疫病的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