烙畫名師進監獄 助受刑人學第2專長

華視新聞 張益鈞 陳知學 樸星宇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木板經過烙燒,會留下深淺不一的痕跡,在花蓮就有名烙畫的畫家,他無師自通,卻創作出許多令人驚豔的作品,還獲得日本的創作金賞,現在他也把烙畫帶進監獄,陪著受刑人一起創作,沉澱心性也讓心情有紓發的出口。

烙畫名師進監獄助受刑人沉澱心性,老鷹凝視著遠方胸有成竹,豐滿的羽翼蓄勢待發期盼振翅高飛的好時機,另一幅畫裡碩大的花豹凝視斷崖,渺小的男子無所畏懼昂首挺立,再困難都沒在怕這樣的精神也恰恰好就是,畫家翁瑞崇的信念,每一筆都小心翼翼,他的工具相當簡單一隻電燒的烙筆跟木板,就創作出無數幅令人難忘的畫作。

畫家 翁瑞崇:「媒材的選擇,到自創的,所謂的立體的方向,去做延伸的時候,這個就是,遇到許多的困難。」

他花了三年的時間不斷苦練無師自通,2016年還到日本比賽取得金賞的肯定,烙畫不但改變了他的人生,他也把烙畫當成教化受刑人的媒介,家住台南的他每個禮拜都會到花蓮監獄,除了幫受刑人學習一技之長也沉澱心性。靜下心來仔細描繪,他相信透過最簡單的素材也能忠實的反應內心想法,每個人都可以是大藝術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