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病台商趴趴走 舞廳.捷運噴藥消毒

華視新聞 黃昱賦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50多歲男台商,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不過他在就診前四處趴趴走,還前往苓雅區一間知名舞廳消費,全程都沒有戴上口罩,舞廳業者現在暫停營業,一早派人全面清潔,另外這名台商也曾經搭乘捷運,高捷同樣派人在各個站體,裡裡外外都仔細消毒過。

穿上防護裝備,在包廂內噴藥消毒,櫃台桌子也反覆擦過好幾遍,任何一個角落都不放過,就是因為確診武漢肺炎的男台商,曾經前往高雄苓雅區這間舞廳消費。舞廳業者:「昨天下午才知道這個訊息,然後昨天我們馬上就自主性,就決定先停業。」

業者全面暫停營業,上上下下噴藥大消毒,男性台商返台後,1月22日下午,就到這間舞廳消費,過程中都沒有戴上口罩,還有一位舞廳小姐,疑似出現類似症狀,目前初驗結果為陰性。舞廳業者:「先經過耳溫槍,還有口罩,酒精洗手,才能進去,如果客人不配合,那為了安全性,我們會拒絕。」

高捷進站閘門口,清潔人員來回擦拭,售票機台也一樣,旅客容易接觸到的地方,仔細消毒清潔,確診台商,都有搭乘高雄捷運,主管機關如臨大敵,就怕過年期間,高捷搭乘人數大增,傳染風險也跟著攀升,完全不敢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