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歷史上的今天】國人自製第四艘 岳飛艦舉行成軍典禮

華視新聞 羅惠馨 宋佾璋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2月6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96年2月6日,岳飛號飛彈巡防艦舉行成軍典禮;1999年2月6日,末代成功嶺大專生,完成結訓。

1996年2月6日,岳飛號飛彈巡防艦舉行成軍典禮。編號1106的岳飛艦是繼成功艦、鄭和艦和繼光艦後,第四艘由國人自製的飛彈巡防艦。岳飛艦加裝了美國派里級同級的ECM電戰系統及水平穩定儀,強化了該艦作戰能力與操控性能。

岳飛艦的成軍,代表了我國國防的自主與堅強;在重要關頭,確保國家安全,維護社會秩序,守護政治自由民主與經濟的繁榮。

1999年2月6日,有47年歷史的成功嶺大專集訓班,正式劃上句點、走入歷史。成功嶺雖然結束了代訓大專兵的任務,但隨後於當年七月開始,成為陸軍軍官、士官幹部基礎訓練基地,以嶄新的面貌,迎接下一個新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