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池又見燒紙錢恐釀林火 玉管處追查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經歷莫拉克風災重創,天池路段復通至今不到一個月,最近又有遊客通報,說有宗教團體上山焚燒祭拜,由於當地都設有告示牌,提醒遊客禁止焚燒冥紙、祭祀,因為高山、森林環境乾燥,用火不慎,都有可能引發嚴重的森林大火,造成生態被破壞,所以玉管處目前也持續追查當中,並加強園區的勸導跟巡視。

南橫公路梅山口,到天池路段通車後,不少遊客滿心期待,等了10年,終於能再進去,欣賞這般美景,放眼望去,高山湖泊,形成的美景,讓不少人流連忘返,也被部份宗教人士,視為宗教聖地,但也因此,過去曾有不少團體,會到這焚燒紙錢,由於當地環境乾燥,一不小心,就可能引發大火。

玉管處特別增設告示牌,現在又出現相同景像,玉管處獲報後強調,會持續追查,如確定有違法情況,初犯會開罰1500,再犯就會開罰3000,不過天池佔地,有9.82平方公里,加上高山森林環境較乾燥,如果用火不慎,都有可能釀成,像澳洲森林大火的生態浩劫,提醒民眾,還是要守法,避免受罰也影響生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