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下雨了! 澳洲狂降一個月雨量

終於下雨了! 澳洲狂降一個月雨量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澳洲

澳洲延燒了將近五個月的熊熊野火,盼來了轉機。澳洲東部的維多利亞省和新南威爾斯省,昨(15)日終於降下甘霖,墨爾本鄰近地區更是在半小時內,就降下平日一個月的雨量,光是新南威爾斯省,就有32處火場被澆熄。然而被燒光植被的山林,一旦碰上大雨,就可能造成洪水和土石流災情,救難人員因此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終於下雨了,燒了快五個月的野火,總算碰上大自然這個對手。太平洋低壓帶來的豐沛水氣,讓新南威爾斯省和維多利亞省,從15號開始,陸續降下80到100毫米以上的大雨,有時雨勢甚至相當猛烈,讓擔憂野火災情的澳州居民,開心得不得了。

不過,這些天降甘霖,雖然大大振奮消防人員的打火士氣,但是恐怕會帶來其他災情。新南威爾斯省消防救難總署就表示,現在的雨量,降在被燒光了植被的野火災區,反而可能造成洪水土石流等災情,樹木灰燼也可能被雨水衝進河裡,污染水源,破壞自然生態。

氣象預報顯示,目前的大雨會持續到周末,儘管大雨可能造成的災情令人憂慮,但對第一線消防救難人員來說,老天爺能夠幫忙滅掉這場惡火,實在是謝天謝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