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業者獲政府徵用 提升口罩供應

華視新聞 羅立芸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防疫期間,口罩需求大,政府徵用民間口罩,但卻有中小型口罩廠商反映,他們沒有收到徵用通知,卻又不讓他們賣口罩,快活不下去!經濟部解釋,先前是優先徵用29家大型廠商,現在也對還沒被徵用的37家中小型廠商、發出徵用書,要全面徵用口罩、增加供應量。

口罩廠附近鄰居:「他們說社區裡面的優先,外面的不敢賣出去。」有口罩廠私下賣口罩,因為沒被徵用又不能公開賣,只能這樣維持員工生計。台經院景氣中心副主任邱達生:「政府對他們的政策,可以稍微給一些彈性措施,比如說,必要的時候予以紓困,或是說輔導他們,因為畢竟他們是以這個維生的。」

經濟部解釋,先前優先徵用29家大型廠商,他們能生產的口罩,占了總產量的8成,現在亡羊補牢,對還沒被徵用的37家中小型廠商發出徵用書,只要有證照有生產線,一律徵用。台經院景氣中心副主任邱達生:「口罩徵用的這個措施,我覺得是必要的,因為現在民眾會去搶口罩,基本上原因,就是一個恐懼的預期心理,那這樣的心理導致需求不是實際的需求,(不徵用)那會讓口罩價格沒有辦法掌控。」

非常時期,「徵用」口罩,能防止不肖商人哄抬價格,政府也提醒,未來有66家口罩廠商投入生產,加上15日開始,新產線陸續啟動,口罩產能會再提升,民眾家裡的口罩如果夠用,就請把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