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下跌「有感」 漁船加滿省10萬

陳能振 徐弋桓 樸星宇 報導  / 澎湖縣

中油3月16日起,調降油價,讓澎湖馬公港的漁船加油站是忙翻了,漁船用油每桶200公升,就能省下800塊,一艘船加滿油,大船甚至可以省下十萬塊左右,讓船東們相當有感,好幾十艘漁船接連排隊,但也有人比較觀望,覺得下周還有可能再降價。

風平浪靜天氣大好,漁船不出海捕魚全開來這排隊加油,中油16號起汽油每公升降3.8元柴油降4元,降幅相當有感雖然得花點時間排隊,但大家都心甘情願。船東:「(一次要加一百桶嗎) 要喔,(加一百桶可以省多少錢) 約10萬。」

漁船用油每桶200公升就能省下800元,大船一次就能省個8萬到10萬元,才會讓港內出現漁船大排長龍的奇景,不過也有船東看法不同。船東:「這樣太重了啦,(怕開不快嗎),開不快,沒啦,沒啦,差異不大。」

小漁船比較沒差別,有船東抱持觀望態度,覺得下個禮拜搞不好油價還會再跌,可以再等等,加油站從早忙到晚,員工手幾乎都沒停過,難得在港內看到這樣的情況,也讓員工嘖嘖稱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