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華航首航紐約 開拓環球航線里程碑

謝亮瑜 張政捷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3月22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3年3月22日,中華航空首航紐約,包含交通部次長陳樹曦等178名乘客抵達後,受到當地僑胞熱烈歡迎;1997年3月22日,西藏宗教領袖達賴喇嘛十四世訪台,親切地向信眾致意。

1983年3月22日,中華航空首航紐約,在紐約甘迺迪機場大廈外頭,可以清楚看見中華航空藍色的標誌,而大廈裡頭,則有慶祝首航的酒會。時任交通部次長 陳樹曦:「今天首航紐約

,等於完成環球航線的第一步」,時任華航總機師 孫吉棟:「我們有這個機會替國人服務,台灣直接飛到紐約的時候,感覺很高興。」紐約航線的開闢,不僅造福美東僑胞,同時也是增進台美關係的一大步。

1997年3月22日,西藏宗教領袖達賴喇嘛十四世,來台進行宗教之旅,抵達小港機場後,達賴雙手合十,對前來迎接的信眾致意,在記者會上,達賴也闡揚了他的信念,達賴喇嘛十四世:「因此,不論我到哪裡,我都不斷推廣人的價值,那就是愛、關懷與責任。」除此之外,他也特意轉身向媒體朋友進行加持,態度相當親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