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趁水位下降清淤 日月潭九蛙全露臉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最近乾旱,日月潭水位下降,水位已經低於知名景點「九蛙疊像」,但卻因為日月潭淤積,導致最底下的兩隻大青蛙五年來都被埋在土裡,台電也趁這時候派人開挖淤泥,讓底下兩隻大青蛙重見天日,而目睹九蛙全貌的遊客也相當興奮。

台電工人沿著九蛙銅像周圍,往下挖開淤積的泥土,仔細看,挖掘的深度幾乎和人一樣高,把淤泥挖開之後,九蛙最底下的兩隻大青蛙也終於重見天日。第一次看清楚最底部最大隻的那兩隻蛙長什麼樣子,遊客都興奮不已。

因為日月潭多年淤積,九蛙最底下的兩隻,長年被埋在土裡,只能看到上面的七隻中蛙和小蛙,暌違五年之後,九蛙經過清淤,再度露面。日月潭船家陳春溪:「已經80幾年的淤積泥沙,所以泥沙淤積比潭面上還高了。」

台電趁最近乾旱,日月潭水位降低,仿效五年前作法,進行九蛙清淤,一方面也是為了搶救日月潭觀光。台電大觀發電廠副廠長曾東釗:「讓九蛙完全重見天日,希望能夠對日月潭的觀光有所助益。」在疫情衝擊光之際,管理單位也希望九蛙露面,能吸引更多遊客到日月潭遊玩,刺激消費,帶來不同的觀光面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