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湖北國人嫌包機太貴? 蘇揆:使用者付費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第三批湖北包機,將在3月29日、30日從上海起飛帶回滯留湖北民眾,但傳出有民眾反應票價飆漲,海基會立刻出面澄清,12歲以上乘客是2100人民幣,約合台幣8400元。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強調「使用者付費」,會盡力和航空公司協調。至於包機議題,一度傳出衛福部長陳時中和蘇貞昌不同調,不過蘇貞昌力挺,稱讚他防疫做得好,不會換掉陳時中。

隨著中國湖北省解封,海基會宣布,指定3月29日和30日兩天,各一班華航班機,從上海浦東出發,接回滯留當地國人,但還沒成行卻爆出天價機票,也有人希望從武漢登機比較方便。

行政院長蘇貞昌:「都以最方便,最能接回來,最也能保護同機乘客的安全,也能保護兩千三百萬人(的安全),至於機票的價格等等,使用者付費,我們也都希望能夠減輕同胞的負擔。」

海基會也立刻澄清這次包機票價,2歲以下乘客約800元台幣,2歲到12歲約6800元台幣,12歲以上約8400元台幣,請大家放心。

而包機問題,指揮官陳時中之前曾說,如果當地解封可以自行回台,但院長蘇貞昌堅持一定要包機返台,兩人是否不同調?行政院長蘇貞昌:「陳時中部長做得非常專業,非常負責,非常好,我們不會換。」不過蘇貞昌力挺,大讚陳時中也說台灣好棒,同心防疫不給外界見縫插針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