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談疫情 憂像戰爭改變人類生活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31)日難得露面,出席夫人張淑芬的新書發表會。張忠謀長年支持夫人透過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從事公益,這次疫情嚴峻,張淑芬也透過基金會捐贈不少食物給政府的集中檢疫所。張忠謀說,這次疫情就像是一場戰爭,對經濟衝擊會很大,但即使控制了疫情,人們的生活方式也會跟著改變。

好久沒露面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平常寫自傳兼防疫少出門,但太太張淑芬要出書可不能不出門。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疫情)對經濟的衝擊會是很大的,到底多大?這完全看全世界怎麼控制(疫情),大家的生活方式恐怕會改變,這有點像一場戰爭。」

而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也為防疫盡心力,捐贈食物給集中檢疫所,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呼籲大家真的是保護好自己,不要給政府添麻煩。」

為了防疫,台積電第一次把4月16日第二季法說會改成線上舉辦,雖然疫情嚴峻,但台積電今天宣布要投資1.2兆元在南科設立全台第一座民營再生水廠,而第二季營運大贏第一季的蘋果代工廠和碩也宣布砸13億元購買桃園新廠房擴充台灣產能,防疫期間,企業投資台灣不中斷,期盼疫情過後產能大開,帶領台灣產業走出陰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