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電子廠員工染疫 亂發文男子送辦

黃佩華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上的訊息轉發之前,還是先緩緩、多想想!刑事局就接獲檢舉,有人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第47例,是台積電協力廠商的南部員工,立刻引發恐慌,甚至影響產能。警方追查,找到發文的男子,他說因為住在科學工業園區附近,只是想提醒親朋好友,但還是被函送法辦。

被視為加權指數護國神山的台積電,是判斷市場風向的關鍵指標,但就在新冠病毒肺炎蔓延的同時,台積電也成了網路謠言的目標!網路流傳,台灣確診的第47例,是台積電協力廠商台南廠員工,負責協助代工部份設備;因為設備廠商要走訪各個晶圓廠客戶,大家都很害怕!內容甚至直接點出了工作地點就在台南的善化!

刑事局偵七大隊大隊長 黃水願:「嚴重造成科學園區內企業產能的降低,以及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台積電澄清,沒有任何確診廠商進到公司,公司營運沒有被影響。警方追查到發文的男子,雖然他說是善意提醒,但散播不實訊息,恐怕面臨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三百萬以下的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