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也沒關係...張上淳:就盡最大力量幫國家度過難關

義工也沒關係...張上淳:就盡最大力量幫國家度過難關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100天後,今(29)日再次帶來好消息、宣布我國連續4天「0確診」,外界就很關心這段時間,指揮中心人員每日坐鎮記者會回應最新疫情,早出晚歸、無法適當休息的情況下,是如何紓解壓力,以及在工作、家庭間取得平衡?指揮中心也做出回應。

夫人嘆家庭互動少...莊人祥笑回:會記得請安

針對近日被夫人反應每天早出晚歸,導致與家人互動減少一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謝謝大家關心,目前就是早上比較早出門,晚上大概9點、10點回到家,「其實都還是跟家裡人沒什麼改變」,只是回到家會比較累,看個電視可能就睡著了,「不過因為媽媽都也睡著,所以可能比較沒辦法見到面,這個我以後會記得定時跟媽媽請安,謝謝大家關心」。

為疫情每日早出晚歸 周志浩:有撥時間關心孩子

「其實作息也沒有差很多」,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分享,這段日子就是晚睡早起,所以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很少,不過他會撥時間打個電話關心人在國外的孩子,作息上是沒有太多改變。

義工也沒關係...張上淳:就盡最大力量幫國家度過難關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同樣謝謝大家的關心,並表示「我是醫療人員」,所以平常本來就早出晚歸,他也舉例,醫院早上7點半開會是很常有的事,那晚上的話,因為他是在學校醫學研究單位擔任行政工作,通常就都是很晚回家,「現在當然可能會更晚,因為多了一份『義工』的工作」,所以本來職務職責當然還是要去執行,那另外就是幫忙指揮中心的相關開會、討論等,「昨天也非常謝謝部長陳時中,說台上就我是一個非政府單位的義工,很謝謝他把花送給5位裡唯一的非官方人士」。

張上淳提到,就工作與家庭來說,工作當然會更辛苦一些,不過也像他之前曾說的,「有機會幫國家、社會做一點事情,那我就會盡自己最大的力量來幫忙」,謝謝大家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