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疫情趨緩...何時放寬防疫限制?陳時中鬆口了

台疫情趨緩...何時放寬防疫限制?陳時中鬆口了 | 華視新聞
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宣布,我國今無新增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連續4天零確診的消息振奮許多民眾,各界關注指揮中心何時會放寬相關的防疫限制,「回歸正常生活」。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要先把防線慢慢退到個人,大家若能保持好個人生活習慣,「我們就愈敢開放」。

台疫情趨緩有望放寬防疫限制?陳時中說話了

台灣連續4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有媒體提問指揮中心是否會考慮放寬相關防疫限制,陳時中對此表示,我們現在要做的是「把防線慢慢退到個人」、「看大家表現」,意思是個人要嚴守生活規範,這條線守住的話,有任何疾病及傳染的發生,這個傳播鏈在人與人之間就會被切斷,不至於大規模地發生。

雖然台灣的疫情逐漸趨緩,陳時中坦言,大家都對有心理準備來迎接「零星地發生」,不過醫療量能慢慢也夠,治療情況也比較好,所以要慢慢繞著自己這條線,生活就不至於受到太大影響,但就要看看大家有沒有確實執行,若很確實,生活就會幾乎正常化。

陳時中:民眾要把個人防線做好 保持良好生活習慣

「我們不想訂定外部指標」,陳時中說,因為我們知道,幾天零確診對現在來說「事實上意義不那麼大,但值得大家高興」。他認為,現在不見得沒有傳播源了,但若把個人這條線做好,沒有大規模傳播,生活就正常了,所以要看大家能否謹守個人生活習慣,「這樣我們就愈敢開放」,因為在這前提下,能夠因應各種突發情況,沒有問題。

陳時中今日上午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被立委問到何時能放寬防疫限制,他回答「要看社會集體行為能否遵守相關規範化,看遵守規範情況,遵守愈好、開放愈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