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歷史上的今天】美總統簽署排華法案 禁華人移民美國

木下翠 梁宏志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5月6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882年5月6日,美國阿瑟總統簽署了「排華法案」,禁止華人移民到美國;1997年5月6日,為加強維護婦女人身安全,行政院成立「婦女權益促進會」。

1882年5月6日,美國阿瑟總統簽署了「排華法案」,這項法令禁止華人移民到美國,這是美國史上,第一個針對特定族裔移民的排斥法案,一直到1943年才被廢除。

1997年,國內接連兩年發生「彭婉如命案」以及「白曉燕綁架案」,造成社會動盪不安,為保障婦女人身安全,在5月6日,行政院成立了「婦女權益促進會」。

資料畫面記者:「連戰在會中強調,加強維護婦女人身安全,是政府最基本該做的。」時任行政院長連戰說:「讓我們的婦女,沒有一種恐懼的,這種生活的環境。」資料畫面記者:「同時他還提出,婦女參政權益要加強,婦女勞動參與率應提升,還要協助婦女解決托兒托老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