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紓困之亂 陳時中:應該改叫「紓困之苦」

再談紓困之亂 陳時中:應該改叫「紓困之苦」 | 華視新聞
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宣布,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將續任閣揆,有國民黨立委認為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救了」蘇貞昌。對此,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上被問如何看此事,他回應,自己沒有立場評論這件事,但蘇貞昌有清楚的領導風格,讓政府效率變快。談到這幾天的「紓困之亂」,陳時中則說,應該改叫「紓困之苦」。

陳時中(左)、蘇貞昌(右)(資料照)
陳時中(左)、蘇貞昌(右)(資料照)

陳時中救了蘇貞昌?! 部長本人回應了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對於蘇貞昌將續任行政院長,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認為,蔡英文和蘇貞昌的關係長期緊張,只是這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和陳時中的防疫表現救了蘇貞昌。針對此事,陳時中回應,自己沒有立場評論這件事,不過大家都可看到蘇貞昌就任1年多來,有非常清楚的領導風格,讓政府效率變快。

紓困之亂延燒 陳時中:應改叫紓困之苦

談到這幾天在全台出現的「紓困之亂」,陳時中認為,是不是試著改一個比較貼切的名詞?應該是「紓困之苦」,因為要領的民眾很苦,民眾排隊排很久,要填很多單子,承辦人員也很苦。「我們也很苦」,陳時中透露,衛福部政務次長蘇麗瓊昨天一直被罵,她也很苦,她只是希望把事情做好,「每個人都是」。

陳時中說,畢竟這是發錢幫助人家的一件好事,但這幾天有很多狀況出來,所以是不是我們改成紓困之苦?大家比較會體會到事情的「艱苦」(kan-khóo)。

陳時中:每天開記者會不苦 還有點高興

此外,還有記者問到陳時中,每天開記者會會不會苦?陳時中說「不會很苦」,但壓力很大,而壓力來源就是疫情每天的變化,且國人也期待記者會能讓大家可以更安心,「有壓力在,但不苦」。他還說,不但不苦,還有點高興,高興的地方是有這樣的機會,還有這麼多的媒體記者到現場提供指揮中心社會的聲音及疑問,讓我們很快速地處理相關問題,覺得很高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