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指揮中心記者會移師墾丁 推屏東農產

蕭雅心 榮昊北 許利森 報導  / 屏東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首度從台北移至國境之南,這也是指揮中心首場在外舉行的記者會,不過場地還原度百分百,會場同時也擺放恆春洋蔥、木瓜、芒果等在地農產,推動觀光;好消息是,阿中部長今天再宣布台灣再+0,這也是國內連續42天無本土病例,他說,國人可以逐步恢復正常生活了,很值得開心,也強調國內很安全,只要做好防疫,真的可以出來走走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今天仍然是沒有新增的病例。」台灣再度加零,阿中部長來到國境之南,帶著好心情宣布好消息,而這也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首度在外舉行,場地還原度百分百,也讓部長笑說真的很棒,而上半場這場仗,國內守住了,下一步就得要開始振興國內觀光,推行新生活運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台灣的裡面,我們可以逐步地恢復我們的正常生活。」記者會現場還能看到各種屏東特產,從花卉到蔬果農漁產品,希望能借助「業配王」阿中部長之力,行銷在地農產品。屏東縣長潘孟安說:「防疫期間外銷受挫,那我們鼓勵大家共同,在這邊來到屏東(玩)。」

而被問到這趟墾丁行後,還會不會到其他地點推防疫之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台灣每個地方都非常地好玩,那當然我會想要去。」會後部長也應業者代表要求,在風景明信片上簽名,未來將會發行這款明信片,期許振興墾丁觀光。

事實上,這兩天一夜的樂活防疫之旅,防疫團隊的行程,可說是馬不停蹄,第二天一早,在飯店享用美味早餐後,就來到鵝鑾鼻日照中心,和國寶級阿嬤,一起即興演奏民謠歌曲,走訪國境之南,感受南台灣熱情,看的出他心情是相當的好,一開口就大讚墾丁的生態環境,也稱讚「民謠國家隊」的用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看到山景我們心情都好起來,讓我們繼續樂活防疫。」

收下屏東縣長潘孟安,刻有Q版畫像的樂琴,離開指揮中心,帶頭南下旅遊,阿中部長心情顯得輕鬆許多,他說能看到民眾生活如常,真的很開心,這場墾丁之旅,防疫團隊親自力行防疫新生活的要點,就是想給足國人信心,告訴大家國內真的很安全,做好防疫,真的可以放輕鬆出遊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