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零確診! 國內連續53天無本土病例

再度零確診! 國內連續53天無本土病例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4日又再度0確診,已經連續53天沒有本土病例,只剩八人住院,國內疫情趨緩,7日開始防疫措施將會大鬆綁,像是交通部宣布,大眾運輸如果可以維持社交距離,就可以不用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希望民眾進站時,還是把口罩備好,進去之後,尖峰時段一定要戴,離峰時,能夠維持社交距離,就可以脫下口罩。

捷運月台上沒戴口罩的女子,連續揮拳往保全臉上打,最後被壓制在地,從4月開始,發生不少像這樣的衝突事件,不過從7號開始,捷運口罩規定將會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尖峰時候那大概是一定要戴,那有時候是離峰的時候有時候很空曠,那可以保持社交距離那就可以不用戴。」

國內疫情趨緩 連續53天沒有本土病例,境內規定紛紛鬆綁,但日本鬆綁入境管制首波名單裡,卻沒有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指出,鬆綁標準包括雙邊平等互惠和政治因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每個國家有每個國家的標準,因為每個國家對它的國民,都有它的責任在,那當然互相可以接受的話,互惠是這樣互惠是,你可以接受我的,我也可以接受你的。」陳時中說針對商務往來人士怎麼縮短檢疫時間,又能確保安全,會優先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