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牌車司機染疫逝 全家經濟陷困境

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全國第一位因為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過世的白牌車司機,他90歲的媽媽和弟弟也因為確診住院,出院後,媽媽想念大兒子,每天以淚洗面,還要面對外界壓力,去菜市場都被人指指點點,讓她不敢出門,二兒子的工作也丟了,一家人陷入困境,房租都快繳不出來。民間慈善團體知道後,幫忙募款,並且送物資給阿嬤。

白牌車司機妹妹說:「左右鄰居用另外的眼光在看。」滿頭白髮的老阿嬤哭到不行,手上抓的身分證是她大兒子的,而她大兒子就是全國第一位因為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過世的白牌車司機。白牌車司機媽媽說:「叫他騎機車去。」老阿嬤想到大兒子騎車去醫院看感冒,就一去不回,哭到全身癱軟。

老阿嬤90歲了,忍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更讓她難以接受的是,大兒子住院時,全家人都去照顧,沒想到死後確診,全家人被強制隔離,喪事只能委託喪葬公司代辦,老阿嬤也提到,隔離出院後,很感謝每天都來照顧她的護理師。白牌車司機媽媽說:「護理師小姐很好,每天都來陪伴我。」

老阿嬤想念兒子,每天以淚洗面,還要面對無形壓力。白牌車司機妹妹說:「她連市場都不敢出去,她怕人家會怕她,一定會問,所以她走不出去。」阿嬤原本做資源回收,二兒子則是和朋友合夥工作,也因為確診住院,工作丟了,房子又是租的房租都快繳不出來。

慈善團體說:「關懷金要給阿嬤的。」阿嬤生活陷入困境,民間善心團體幫忙募款,準備了白米泡麵和日常生活用品,送到阿嬤家,安慰阿嬤,更希望阿嬤早日走出喪子之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