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限制今放寬 北捷人多恐難實行

宋燕旻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也從今天起放寬戴口罩的規定,旅客在進閘門時,以及站內、車廂內,沒有辦法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時,應該戴口罩,這表示,只要周圍沒有人,就可以脫下口罩透氣!但實際狀況如何呢?華視新聞帶你直擊!

記者宋燕旻:「捷運口罩解封,還是有條件,進出口閘門前,一定得戴口罩,還是得通過,量體溫的紅外線儀器,確認沒有發燒!進車廂內,1.5公尺社交距離都沒人,才能拿下口罩,但絕大部分,口罩還是戴緊緊,只有一兩位,把口罩拉下,但很明顯,跟旁人的距離,都沒維持1.5公尺的距離!」

民眾VS.記者說:「喔沒有(注意社交距離),(所以你剛剛還是不自覺得拿下來),我就只是把它往下拉。」1.5公尺限制,除非是離峰的冷門時段,否則要找到機會拿下口罩,確實難度不小!記者VS.民眾說:「(規定1.5公尺才可以拿),(就捷運來講好像不太有機會),伺機而動啦。」民眾說:「戴習慣了就不會想要拿下來了。」

台北捷運表示,從強制戴口罩到6月5號為止,只有兩名旅客不聽勸導,遭到裁罰!放寬戴口罩規定之後,假如有人勸導不聽,還是會請捷運警察處理,並移送衛生主管機關!還是奉勸旅客,脫口罩前,先注意社交距離,遵守規定,以免受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