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塑召開股東會 董座:持續海內外投資

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塑集團四寶之一的台塑今(10)日召開股東會,總裁王文淵沒有到場,由董事長林健男主持。林健男坦承,今(2020)年石化景氣雖不容樂觀,但台塑還是積極進行海內外擴建與投資,總金額達到新台幣約1450億元。受到景氣衝擊,股東會中也通過每股配息4.4元,是4年來新低,相較之下,股王大立光去(2019)每股盈餘創下新高,發出79元的現金股利,創下台股紀錄。

台塑四寶近來密集召開股東會,雖然第一季,4家金雞母只有一家獲利,但董事長林健男仍然很有信心,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說:「隨著疫情進一步的緩和更多國家已經解封,全球經濟已經有復甦,石化產品需求的提升,有利帶動石化產品價格的上漲。」本公司盈利應該會逐漸好轉,今年上半年營利還是會衰退,下半年疫情緩和,全球經濟復甦,石化產品需求提升,下半年銷售量跟價格會同步上揚。

近來台塑集團,壞消息頻頻,先是遭到駭客入侵,台灣最大集團地位,又因為疫情,以及油價持續低檔的影響,拱手讓給鴻海集團,不過10號台塑股東會,還是決議配發4.4元現金股利,總計將發放280億元給股東。

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說:「(未來營運看)OPEC產油國,和俄羅斯能不能履行減產的協議,第三中美貿易後續的發展,第四兩岸的ECFA早收清單是否中止。」

OPEC能不能履行減產協議,中美貿易戰ECFA早收清單,我們加強投資,以布蘭特原油為例上週每桶已經衝破四十美元,但台塑獲利表現不只在油價,中美關係也是其中一環,就看之後如何讓小股東安心投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