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改選 郭台銘交棒劉揚偉

鴻海董事長改選 郭台銘交棒劉揚偉 | 華視新聞
鴻海集團今(21)日召開股東大會。(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今(21)日召開股東大會改選董監,公布的鴻海S次團總座劉揚偉當選權數最高,會後宣布,董事長由劉揚偉接任、副董事長由李傑擔任。

劉揚偉個性低調 半導體資歷豐厚

據了解,劉揚偉個性相當低調,但他的半導體資歷相當豐厚,曾創辦Integrated Telecom Express Inc.、Young Micro等公司,因而深獲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倚重。

劉揚偉畢業於交大電子物理系,是五年級生,也是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的學弟,畢業後前往美國,順利取得南加州大學電子工程與電腦科學碩士。早年曾待過聯電集團的他,同時也是聯電旗下IC設計商「聯陽」的創辦人,還曾在鴻海旗下「華升電子」與郭台銘共事。

郭董大讚劉揚偉 堪稱幹部學習榜樣

劉揚偉之前不僅曾任IC設計公司「普誠」總經理,還當過該公司的副董,另外更是郭台銘的特助,在鴻海集團任職有十年以上的經歷,常被郭台銘稱讚,劉揚偉是幹部學習的榜樣,在郭心目中地位舉足輕重。

另外,鴻海旗下子公司「晶宏」還計劃跨足ODM晶片,配合集團發展、合併LCD驅動IC公司,當時郭台銘就指派劉揚偉,扛下鴻海集團內部半導體事業「垂直整合」的重責大任,這些都能看出郭台銘非常重用劉揚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