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率試委被提名人拜會 藍白拒見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今(30)日下午率領考試院正副院長和考試委員被提名人,拜會立法院,除了民進黨和時代力量之外,國民黨和民眾黨都拒絕了拜會,國民黨團大酸,民進黨主張廢考監,卻又提好提滿,蘇嘉全表示,尊重,但如果被提名人無法通過,也會接受決定。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率領考試院正副院長和九名考試委員被提名人,拜會立法院和民進黨黨團,拜會時代力量,馬不停蹄蘇嘉全隨後也帶隊拜會時代力量黨團尋求支持。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說:「實質嚴格地來審查這樣的一個人事同意權。」不過國民黨黨團認為,民進黨一黨獨大立法院內以多數暴力橫行霸道,長期主張廢考監卻又提飽提滿酬庸親信,因此請蘇嘉全吃閉門羹。

民眾黨黨團同樣拒絕拜會更掛出布條,要求憲政改革即刻啟動考監委名單即刻退回。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說:「我們是尊重他們的決定,那麼後續我們仍然,會繼續來爭取他們的支持,國會議員覺得有哪一位不適合擔任,那無法通過那我們當然也會接受。」考監人事同意權立法院將分別在7月10日和17日投票,蘇嘉全也說會盡快在最短時間內,率領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等人拜會立法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