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歷史上的今天】台股行情上漲 首次交易金額突破1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歷史上的今天,1987年7月23日股票市場累積交易額突破一兆元,1995年7月23日國防部證實中國試射飛彈,華視記者前進彭佳嶼海域看海軍巡弋狀況,1996年7月23日塞內加爾總統來訪重簽協定。

1987年7月23日,股票市場行情節節上漲,這是股市開市25年以來,不到七個月就超越前一年六千七百多億的成交額,更在7月23日這天,累積交易額突破一兆元,1995年7月23日,國防部軍事發言人證實,中國政府接連兩天,各試射兩枚飛彈,不過上面沒有搭載爆炸性彈頭,情報顯示,中國八天的飛彈試射之後,緊接著將在閩、浙沿海,實施年度性例行的三軍聯合作戰演習。

華視新聞記者也登上快艇,前進彭佳嶼海域,帶回,在中國試射飛彈期間,海軍軍艦巡弋捍衛台海的珍貴畫面,1996年7月23日,塞內加爾總統狄伍夫一行人來台訪問,這也是我國和塞內加爾在一月復交後,兩國友好再進一步,這次雙方重新簽訂農技合作協定,我方將派遣農技團,協助吳郭魚牡蠣等養殖,另外雙方簽署了經濟暨科技合作總協定,加強彼此合作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