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ry Mask」今起開放退換貨 指揮中心將先代墊費用

「Carry Mask」今起開放退換貨 指揮中心將先代墊費用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因涉嫌進口337萬片中國製口罩,並且改標後與台灣製口罩混裝販賣,指揮中心宣布,今(4)日起一週正式開放退換貨,而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更表示,目前整起事件已交由檢調偵辦,藥局、超商等通路因換貨產生的費用,指揮中心會代為支付,產生的行政處理費用也會再與加利公司進行處理。

今起一週民眾可退換貨 產生費用指揮中心代墊

蔡壽洤表示,目前全案已由檢調機關調查中,在事件發生後,目前有用中製口罩混充MIT,並以實名制販售,「有carry mask口罩,原則上暫定今天到下週一,無論是1.0、2.0、3.0通路,都可以去換貨」。蔡壽洤指出,在換貨過程中要特別感謝藥師、超商與通路端同仁願意配合。蔡壽洤更授權,在實名制1.0、2.0、3.0換貨產生的費用,指揮中心會代為支付,產生的行政處理費用也會與加利公司另行處理。

中製混充台製販售 陳時中:破壞口罩國家隊信心

針對「加利科技」以中製混充台製販售,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上午受訪時強調,加利作為不合法,也破壞了口罩國家隊的信心,「犯法在先又說五四三,這樣怎麼對?」,針對產量壓力,陳時中也表示,6月以前確實非常辛苦,加上疫情緊張,大家分頭努力,不管機具購買、組裝,到後來國軍也進去幫忙,全民動起來才到近2000萬片的產能。

產量有壓力應提出 陳時中:不應該違法再說

陳時中接著說明,至於6月以後徵收是最大量的47%,已經減少一半。每日徵用800萬片也沒有要求立即繳交,是隔一段時間才徵用,6到7月期間都允許晚交,延長到7月甚至8月,就是讓他們顧及外銷市場需要。陳時中說,現在口罩庫存約有3億,不會有他所謂的產量壓力的情況,「即使有,也應該提出,不應該違法再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