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混中國製口罩…蔡英文說重話:絕對查辦到底

國家隊混中國製口罩…蔡英文說重話:絕對查辦到底 | 華視新聞
(翻攝蔡英文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口罩國家隊之一「加利科技」的八里廠,涉嫌將中國製口罩,混充進台製的醫療口罩,事件爆發後,工廠遭到勒令停工,各單位也開始展開調查,目前食藥署持續清查口罩流向。總統蔡英文強調,把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冒充成Made in Taiwan的醫療口罩銷售,魚目混珠,「這是令人不能接受的行為。」

實名制口罩遭混中國製! 食藥署調查結果公布

食藥署2日接獲新北市三重區藥師通知,稱收到來自加利八里廠出貨之實名制口罩一箱共36包,其中1包附有「安徽製」等簡體字樣標籤,經新北市藥師公會通報食藥署,食藥署隨即透過政風處,會同台北市調查處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漏夜赴加利八里廠查核,發現加利八里廠於109年8月間,輸入數批約337萬餘片非醫療用口罩,於廠內分裝改標以醫療用名義混充醫療用銷售。

食藥署表示,現場查獲有標示「平面型非醫用一次性防護口罩」(已印有該公司Carry mask鋼印)之中國進口產品及相關進口報單,部分已分裝改標為該公司實名制醫用口罩成品(皆印有該公司Carry mask鋼印),因此,食藥署已依據《藥事法》命廠商即刻停工,相關庫存品停止出貨,食藥署將持續清查該公司口罩產品流向,另相關內容檢調已介入偵辦。

不許違法! 蔡英文:絕對查辦到底

蔡英文昨天晚上在臉書上表態,「中國製口罩冒充MIT,政府絕對查辦到底,確保防疫沒有破口!」她說,昨天有藥師通報,發現有業者把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冒充成Made in Taiwan的醫療口罩銷售,魚目混珠,嚴重影響了口罩國家隊辛苦累積的信譽,「這是令人不能接受的行為。」

蔡英文說明,目前衛福部已經查獲冒充的口罩,停止該廠商的生產和出貨作業,並擴大追查還有沒有其他違規業者。對於違規廠商的行為,一定會要求主管機關清查清楚,依法開罰。檢調單位也正在介入偵辦。

蔡英文也提醒,如果有北部民眾買到標示「Carry mask」的實名制口罩,可以在9/4到9/11之間,前往有販售口罩實名制1.0的藥局或衛生所換貨,「違法行為絕不允許,我們一定查辦到底,不會讓魚目混珠的違規產品,影響口罩國家隊的奉獻和付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