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沒有敵人」潘斯不與異性獨處

「黨內沒有敵人」潘斯不與異性獨處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本屆美國總統大選,代表共和黨的川普,副手人選依舊是老搭檔潘斯,人稱黨內沒有敵人,而且絕不與太太以外的女性獨處用餐,形象保守穩健。民主黨推出的副手人選賀錦麗,則是美國史上首位亞非裔副總統候選人,她與丈夫、與兩名繼子繼女的感情非常好。把家庭擺在第一順位,似乎是這兩位副手人選、最大共通點。

美國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在我們的美國,女人要和男人一樣同工同酬,在我們的美國,氣候危機必須獲得控制。」紮起頭髮挽起袖子,賀錦麗一身白色俐落褲裝走入人群,用鏗鏘有力的語調要說服選民。

1964年賀錦麗在美國加州出生,父親是牙買加裔人,母親是南印度泰米爾人,她曾是律師,後來擔任舊金山地方檢察長。為了拉近與民眾的距離取了中文名,接下來成為加州檢察總長加州參議員,如今是問鼎美國副總統的人選之一,雖然頭銜資歷這麼多,但賀錦麗說她最看重的唯有一個。

美國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在我的職涯中有很多頭銜,如果能當上副總統那當然更好,不過能成為最棒的MOMALA才是最重要。」兩名繼子繼女把賀錦麗的名字,KAMALA加上媽媽MOM,暱稱她為MOMALA彼此相處融洽。賀錦麗這位親親小媽看來是相當稱職,而且她也不急著邀功。

美國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我跟我的繼子繼女柯爾和艾拉,維持好感情的關鍵就是他們的生母。」通常候選人夫妻檔,都給人比較嚴謹不可一世的形象,但賀錦麗與丈夫並不走這個路線。

美國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我們就是天生一對,就是這麼的你知道的。」賀錦麗的丈夫也有個中文名,叫做任德龍,他是跨國法律公司的合夥人,年薪百萬美元大約三千萬台幣,妻子投入選戰任德龍放下工作愛相隨,一下是啦啦隊長,一下變成猛男熱舞。

任德龍不只會搞笑,當賀錦麗被抗議民眾威脅,他衝上台護妻英雄救美的表現,讓媒體下筆更有著力點,夫妻倆在社群網站持續放閃,讓這場選戰冒出了粉紅泡泡。另一位美國副總統候選人,共和黨的潘斯與夫人凱倫,他們曬恩愛的功力也是不遑多讓。

潘斯妻子凱倫:「當我第一次見到潘斯就是一見鍾情。」1959年在印第安納州出生的潘斯,年輕時期曾是脫口秀主持人,踏入政壇成為眾議員成為印第安納州長,一直到現任的美國副總統,人稱他在黨內沒有敵人,潘斯則把仕途順遂的功勞歸功於妻子。

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潘斯:「正因為我有個完美嬌妻。」潘斯的妻子凱倫比潘斯年長一歲,兩人認識八個月就閃婚,在擔任眾議員十年期間,潘斯辦公桌上這支紅色古董電話,就是太座凱倫的專線。

天天回家吃晚餐的潘斯還說,絕不與妻子以外的女性單獨用餐,這條潘斯守則一度成為話題。 脫口秀主持人:「這只說明一件事,潘斯會到處留情,凱倫不得不全面監控。」潘斯出生軍人家庭,父親過世後就是由媽媽,一手拉拔六個孩子長大,潘斯對母親的景仰對妻子的忠貞,和一子兩女的緊密互動,簡直是完美家庭的樣版。

幫助川普的競選更親民更全面,甚至連兒童票潘斯家也有毛小孩固樁,潘斯的女兒還替寵物兔出了繪本,後來另一位童書作家出了復刻版,用來抨擊潘斯的反同婚立場,節目主持人 :「我們這本繪本是在說,兔子馬龍愛上了另一隻公兔。」

第一次跟川普搭檔競選時,潘斯就被稱為三反副手,反同志、反墮胎、反難民,他則說自己先是一個基督徒,然後是保守派最後才是共和黨員,強硬的鷹派形象再度披掛上陣,能否替川普加分仍在未定之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