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生前最後發文挺參選 賀錦麗聞死訊心碎

「黑豹」生前最後發文挺參選 賀錦麗聞死訊心碎 | 華視新聞
(翻攝自Kamala Harris推特)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漫威電影《黑豹》男主角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曾飾演美國職棒球星羅賓森,想不到竟在今年的羅賓森紀念日(美國時間28日)病逝,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和副總統參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得知死訊後,紛紛在推特上發文哀悼。

賀錦麗心碎哀悼 黑豹生前最後po文挺她參選

在電影《黑豹》中飾演「帝查拉國王」的查德威克鮑斯曼,不敵大腸癌英年早逝,享年43歲,讓外界十分不捨;拜登11日宣布賀錦麗為副手人選,查德威克鮑斯曼在隔天於推特和Instagram上,貼出與賀錦麗在「給移民自由」活動舞台上擁抱的照片,並寫下「YES」,豈料這成為他生前於社群平台上的最後一篇發文。

賀錦麗在獲知查德威克鮑斯曼死訊後,在推特上向其家人致哀,並表示:「我心碎了。我的朋友、同胞查德威克鮑斯曼,聰明、善良、博學多聞且謙遜;他太早離開了,但他的一生帶來了改變。」

生前演傳奇非裔球星 拜登弔黑豹:他鼓舞許多世代

拜登則在推特上寫道,「查德威克鮑斯曼真正的力量,遠超過任何我們在螢幕上所見;從黑豹到羅賓森,他鼓舞了許多世代,告訴他們能成為任何想成為的人,甚至是超級英雄。」

查德威克鮑斯曼2013年在電影《傳奇42號》中,飾演美國職棒大聯盟史上首位非裔美國球員羅賓森(Jackie Robinson);每年4月15日是「傑基羅賓森日」,球員要穿上42號球衣,但因為疫情影響,聯盟今年將紀念日延後至美國時間28日,想不到正是查德威克鮑斯曼逝世的日子。

另外,奈及利亞前總統阿布巴卡(Atiku Abubakar)、美國眾議員李(Barbara Lee)、參議員班奈特(Michael Bennet)、休士頓市長 透納(Sylvester Turner)等政界人士,也紛紛在推特上向「黑豹」致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