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戰備週登場 戰車現身淡水街頭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昨日晚間到今(27)日凌晨,突然有不少戰車現身淡水街頭,原來是國軍正在進行今年第四季的「戰備週」操演,而除了練兵,美東時間26日,美國也通過對台軍售100套「岸置魚叉飛彈」系統,總額高達新台幣約677億元,不僅是一週內的第二次,也是川普政府第九度對台軍售,國防部認為可強化台灣可恃與防衛作戰能力,專家也指出「岸置魚叉飛彈」系統性能,符合台海周邊近海防禦能力,可以和國造的「雄二飛彈」達到互補效果。

美東時間26日美國政府針對最新對台軍售的「岸置魚叉飛彈」系統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國防部也藉這個機會,在此表達誠摯的感謝,那麼採購這些武器,都是可以強化我們的可恃戰力,以及不對稱的戰力,也就是我們可以提升,我們整體防衛作戰的能力。」總統府和外交部也發出聲明表達感謝。

這回美方軍售台灣100套「岸置魚叉飛彈」系統,總價高達23.7億美元大約新臺幣677億元,不僅是一週內第二次,也是川普政府第九度對台軍售,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說:「在這個雜波比較多的狀況下,它也能夠執行反艦任務,所以一方面來講當然它的性能,可以符合我們在台海周邊,近海的防禦能力,第二個來講當然它跟我們自製的,雄風二型反艦飛彈的話,也是一個互補的作用,增加解放軍在這個防衛上面,反制上面的一個難度。」

不只添購新武器也要練兵,國軍26日晚上到30日一連5天4夜進行今年第4季的戰備週操演,大批戰車夜半時分現身淡水街頭,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演練重點是戰力的保存作為,採實兵實裝實地實做的一個方式,落實全員戰備的一個任務訓練。」國防部強調國軍也將透過戰備周操演,結合地形地物對人員武器實施偽裝,可以進一步提升防護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