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執行戰備任務 女性戰車長吸睛

張益鈞 張政慧 周大翔 莊明憲 樸星宇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國軍戰備任務訓練」實兵演練,在全國各地同步展開,宜蘭蘭指部將M60A3戰車開上一般道路,女戰駕士表現可圈可點,也成為演習焦點。南投有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在校園起降,吸引不少好奇民眾圍觀。

信號一響,M113裝甲運兵車,奔馳在花蓮康樂沙灘,預防敵人從海上來犯,讓機步營弟兄就定位形成防線。各單位活用戰術,結合不同地形以及房舍隱蔽掩護,模擬敵軍己經攻入村莊内,立即解除偽裝,用迫擊砲加以回擊。

宜蘭蘭指部,則將M60A3戰車行駛到營區外的一般道路來演練,掩護偽裝等課目也少不了。蘭指部戰三連戰車駕駛士符媞雯說:「女生也一樣,一個人就要搬一顆30-40公斤的彈,要上肩要扛上車男生該要做的女生都要做。」為了完成任務,不分性別都全力以赴。

國軍第4季戰備週操演,在全台各作戰區實施,平靜的南投校園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現身盤旋,巨大的聲響也讓附近居民都相當好奇。學校附近鄰居說:「最近都有在訓練嘛,(都有聽到飛機在飛)對對對。」

黑鷹及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在新竹高鐵站旁陸續降落,在發動機啟動的狀態下,實施熱加油及熱掛彈,模擬戰時,分秒必爭,可以縮短戰機再次起飛的時間間隔,透過全國同步操演,驗證平時訓練的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