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斷軌案提懲處 林佳龍:不會推基層

葉韋辰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今年5月,成功站發生斷軌44公分,10月新市路段又斷軌19公分,接二連三的斷軌事件,引發旅客對台鐵的安全疑慮。台鐵11月5號提出調查及檢討報告,交通部也成立督導小組協助增進安全,問找到了,但斷軌這麼嚴重的事情,通報不確實,誰有責任呢?交通部長林佳龍今(7)日表示,不會把責任推給基層,局長要負最大責任,預計下周會提出懲處結果。

造勢喇叭,按不出聲音,交通部長林佳龍,歡送環島自由車隊出發,齁這樣有點漏氣,趕緊換一個,就怕和轄下的台鐵一樣,成為燙手山芋。華視記者葉韋辰說:「台鐵11月初在網站公布,普悠瑪事件後的總體檢改善情形,宣稱47頁內容都已經改善,其中至少6項是有關鐵軌安全,都是10月前完成的,卻又爆發斷軌事件。」

攤開改善書,提到有軌道安全提升計畫,讓新巡軌車進快上線,提升巡軌頻率,但顯然部分沒做到。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我們不怕斷軌就怕斷軌的時候,沒有依照規定來做處置。」這回又斷軌,內部調查完成,交通部指示,成立軌道安全督導小組,協助台鐵改善,包含針對鋼軌接頭處精密檢查、強化巡查頻率、SOP、建置通報APP、焊接方式、採購超音波探傷車、精密軌道檢測儀。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我們不會把責任推給基層,越高層責任越重。」強調有功就賞,有過就罰,懲處最快下周就有會出爐。至於台鐵局長張政源,是否也在名單上,林佳龍只說,他要先善後,而且局長要負最大責任,但再多的檢討和懲處,還是有真的改善,才能確保旅客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