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頒感謝狀 感謝醫界守護全民健康

張之晴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11月12日是醫師節,今年的慶祝大會提前在今(7)日舉辦,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都親自出席,同時頒發資深醫師與醫療典範獎。全國五萬名醫師也獲頒「防疫感謝狀」,感謝醫界守護台灣民眾的健康。

慶祝第73屆醫師節,總統蔡英文出席與醫師們同歡,而為了對抗疫情,醫師投入專業,日夜執行防疫工作,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表達最深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誠心誠意鞠躬敬禮,謝謝你。」全國五萬名醫師都獲得「防疫感謝狀」,今年更增設防疫特殊貢獻獎,包含發覺海軍敦睦艦隊官兵嗅覺異常,機警轉介醫院採檢確診的周郁文醫師,發明插管防疫箱的賴賢勇醫師都獲獎,還有人一口氣拿了兩個獎。

台東馬偕醫院院長王功亮說:「SARS的經驗讓我們能夠超前部署,我們願意跟衛福部合作,我們也花成本一起下去,趕快把這個實驗室水準提升做得到(檢驗新冠病毒),而且我們整個醫院防疫做得非常好,所以台東沒有患者。」守住台東至今沒有任何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擁有婦癌專長的王功亮醫師,也在台東花了六年半的時間,建立癌症醫療團隊以及急重症醫院,守護後山民眾的健康福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