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風波未平 陳時中:美牛≠萊牛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頭到被誤解的牛肉麵店吃麵表達誠意,衛福部長陳時中被問到是否跟進吃牛肉麵,安定民心,他說,自己一向都很愛吃牛肉麵,但是他要跟大家強調美牛不一定是萊牛,美豬也不一定是萊豬,不能混為一談。台灣新冠病毒確診案例已經突破600例,陳時中表示,雖然相較國外,台灣社區相對安全,但不能鬆懈,下周三宣布秋冬防疫專案,他鬆口,規範會比上半年嚴格,原本建議戴口罩的場所有可能改成強制戴口罩。

牛不喝水,你不能強按頭,牛沒加萊克多巴胺,你不能說它有。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頭上門吃麵,向被誤解的麵店老闆賠不是,下一碗牛肉麵衛福部長陳時中您吃嗎?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牛肉麵我一向都非常喜歡吃,美牛也不等於萊牛,美豬也不等於是萊豬。」吃不吃,美牛自己說的算,新冠病毒疫苗誰能打公費呢?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防疫需要一定都是公費,如果是個人需要可能要自費,可能他急著出國,國外要求要有打疫苗證明,這時候要去打就屬於自費範圍。」嚴防秋冬疫情虎視眈眈,指揮中心下星期三大公開秋冬防疫專案,會比上半年抓得更緊嗎?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可以戴口罩的地方本來是建議戴,現在是說一定要戴,世界衛生組織也不應該遺漏任何一個地方,健康無國界病毒無國界。」

有可能逛大賣場、逛百貨公司都得戴上口罩,我國確診案例今破600例,但相較美國每30人就有1人確診,台灣社區相對安全,可以小小鬆一口氣,但防疫工作不能始亂終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