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業務轉職 開創斜槓收入度難關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東南旅行社大裁員,讓其他旅行社從業人員捏把冷汗,擔心下一波輪到自己。不過高雄一名旅行社業務,沒有單領著底薪,毅然決然離開原公司,拿著領隊執照展開自由領隊的生活,也把家中多餘的空房,打造出共享房源。各項收入來源的現在,跟過去完全沒有業績的生活相比,錢多賺了三、四成,他認為充實多項技能,才有辦法在這樣的時機存活下去。而以高雄市勞工局開設的職訓課程來看,也在這波疫情影響下,報名人數增加兩成多。

活潑介紹,生動有趣,遊覽車上跟遊客互動相當好,擔任領隊的高雄洪先生,今年三月前,還是一名旅行社業務,疫情爆發之後,實在受不了公司裡頭的低迷氛圍,決定離開。

自由領隊洪先生說:「我周邊很多旅行社朋友送外送的做雞蛋糕的,沒有CASE出來怎樣都比這個好。」擁有執照,展開自由領隊的工作模式後,三不五時還要像這樣,網路上搜尋旅遊影片,看著別人怎麼介紹,增加台灣景點知識,也得一邊練習著。

自由領隊洪先生說:「所以直到1903年的時候。」對旅行社工作感到迷茫時,跳脫原本的框架,開啟斜槓人生,還將家裡的空房,打造成共享房源,增加收入。自由領隊洪先生說:「打掃都是自己來所以我把成本壓得很低。」

整理簡報資料,受邀演講,大學業界講師,過去旅行社業績低迷,領著底薪,現在多項收入溢注,賺的錢比以前好了三、四成。自由領隊洪先生說:「可以去接很多CASE,我也可以去學我想學的東西。」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之下,讓不少求職者體認到,學習更多專長的重要。以高雄市勞工局開設的職訓課程,有美髮、烘焙、水電班,報名上課人數,今年六月招生人數,比去年同期,成長23%。在未來感到徬徨的時機下,多一項技能,或許真的能多一份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