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隕石砸破屋 印尼男反變大富翁!

天降隕石砸破屋 印尼男反變大富翁!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印尼

印尼一名男子他是製作棺材的師傅,今年8月他正在家門口工作,突然砰的一聲,他家屋子被砸破一個洞,巨大聲響把大家都嚇了一跳,竟然是一顆有45億年歷史的太空隕石、從天而降。男子把這顆隕石,以台幣5千多萬的價格賣出,真的是喜從天降。

好端端的在自家庭院工作,突然砰的一聲,屋頂被砸破洞,印尼這位製棺師傅趕緊去看個究竟,地上一顆大石頭,屋頂有個洞,八成就是石頭掉下來砸穿的,製棺師傅說,當時那顆石頭還燙著呢,所以才拿鋤頭開挖,製棺師傅把石頭照片上傳到網路,引起美國太空岩石專家好奇,在疫情期間千里迢迢趕到印尼,確認這塊2公斤多的石頭,是有45億年歷史的隕石,最後由一位美籍收藏家以大約5千2百多萬台幣價格買下,送到亞利桑那大學隕石研究中心。

而這位印尼製棺師傅看來是可以提早退休享清福了,說到隕石從天降,今年7月,這顆隕石也劃過日本關東地區上空,最後有2塊碎片,掉在千葉縣的民宅走廊,2018年也有隕石掉下來,砸破愛知縣民宅屋頂,最後被送去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鑑定,也是一塊有45億年歷史的隕石,太空世界的神祕引人好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