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本土隔9年送人上太空 川普好驕傲

王皓 編譯  / 美國

睽違九年後,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製造的火箭獵鷹九號,順利將兩名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象徵民間企業,正式參與太空開發的時代來臨。親自到現場觀看發射過程的川普總統,驕傲表示,全世界現在都在嫉妒美國。

由特斯拉汽車的老闆,億萬富翁馬斯克,創建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在美東時間30號下午三多,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發射基地,將獵鷹九號火箭,順利發射升空。火箭搭載的是飛龍號太空船,裡頭載有兩名美國太空人,目的地是國際太空站。

這次計畫堪稱NASA給予民間企業的最危險任務,川普總統在現場觀看後,感動表示,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再次驕傲的將美國太空人,用全世界最棒的美國火箭,從美國土地送上太空,我們現在讓全世界嫉妒,我們很快就要在火星降落。」

獵鷹九號的成功發射,象徵民間企業參與太空開發的時代來臨。川普說,在太空排名第二,就不可能在世界排名第一,所以美國成立太空軍種,致力重回太空。不過,SPACEX最近遭遇另一項挫敗,他們即將推出的重型運載火箭星艦,29號在德州南部,進行地面測試時,爆炸燒成火球。星艦火箭高120公尺,設計的目的是要把人類和極重的貨物,運到月球與和火星。爆炸的星艦火箭和,成功發射的獵鷹九號火箭,是兩個不同的計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