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疫苗95%有效 且副作用輕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生技公司,合作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公布後期試驗的最終結果,強調疫苗的預防效果達到95%,而且副作用輕微,唯一嚴重的不適症狀,就是會有疲倦感,有3.8%的接種者出現症狀,相較於莫德納疫苗所公布的結果,有2%的人出現副作用,包含疲倦感和肌肉痛。

美國疫情沒有停歇,但疫苗國家隊也紛紛宣布好消息,輝瑞大藥廠和德國合作所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公布後期試驗的最終結果,宣稱預防效果達到95%,而且在各年齡層和種族的預防效果都很一致,針對65歲以上的高風險族群,預防效果也超過94%,同時副作用輕微,唯一的嚴重不適是有疲倦感,在施打第2劑之後,有3.8%接種疫苗者出現症狀,另外有2%的接種者出現頭痛,但症狀幾乎很快就消失。

相較於美國另一間生技大廠,莫德納所研發的疫苗,將至少2%接種疫苗者,出現的副作用分為5類,其中疲倦感發生率9.7%,肌肉痛發生率8.9%,關節痛發生率5.2%,頭痛發生率4.5%,在歐美和其他地區,疫情不斷飆升時,醫療系統也面臨極大的挑戰,輝瑞預計今年可望生產5000萬劑疫苗,明年達到13億劑,希望能遏止冬季疫情升溫的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