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印度農民抗議新法 爆警民衝突

上千印度農民抗議新法 爆警民衝突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印度

全球新冠疫情第二嚴重的印度,累計確診人數超過939萬人,即便疫情蔓延,上千名農民持續展開抗議活動,反對政府放寬農產品銷售限制,迫使農產品價格下跌、農民利益受損,期間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

11月27日,印度警察發射催淚彈,接著開出水炮車,用盡所有方法依然無法驅散群眾,上千名農民28日持續占領街頭,高喊口號、焚燒物品,怒火中燒的農民,不滿印度政府放寬農產品銷售限制,印度示威者說:「除非印度政府撤回這條惡法否則人民的怒火會持續延燒。」當地農民擔心,未來大型的私人企業恐主宰農產品的價格,迫使農民利益受損、農產賤價賣出,因此他們展開長期抗戰。

不過仔細看,多數抗議群眾都沒有戴口罩,偏偏印度的新冠疫情是全球第二嚴重,至少有939萬人染疫。印度民眾說:「每個人都該做新冠檢測,若你有感冒等症狀,千萬別輕忽,一定要做檢測,別傳染給你愛的人。」新冠病毒宣傳車在新德里街頭放送,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離,做好防疫,共同對抗新冠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