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疑因空間迷向 嚴德發:機械原因低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長嚴德發一早趕赴立院,列席預算審查,受訪時先指出,F-16飛官蔣正志失聯,不排除是空間迷向,坦言機械原因比較低,也因為在花蓮外海九海浬,有接收到訊息,所以已經派出搜救公司,去現場搜尋,期待確認後就進行打撈。

18號人還在花蓮,19號在立法院聽預算審查,兩地跑,國防部長嚴德發,依舊心繫花蓮F-16搜救進度,國防部長嚴德發說:「(打撈船)那麼早上就會從花蓮港出海,優先到這個已經接受到信標信號,九海浬的點位探測水下攝影,如果確認就會進行打撈。」我們也希望有好消息儘速的能夠搜尋到這架戰機,在這片茫茫大海中要在黃金時間內,要找到戰機,搶救飛官蔣正志。

18號花蓮外海九海里的接收到信號,國防部海巡署空勤總隊以及相關地區的漁會,通通動員,國防部長嚴德發說:「要把蔣隊長找回來,所以我日以繼夜動員,居民所有的力量來做搜尋,目前共動用了有25架次以及34艘的船艦。」只是還沒找到前,國防部就排除機械因素點名有可能是空間迷向,國防部長嚴德發說:「初判原因是不排除飛行員的空間迷向,那麼機械的原因比較低。」

根基務機況的整備,綜合研判目前所知到的不排除,飛行員的空間離向那麼機械的原因比較低,這是初步所得到的結論,就算重申還是要經過空軍以及第三方飛安調查小組,不過還在調查階段,陸軍就傳出霸凌事件也讓部長嚴德發,預算空軍陸軍三頭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