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冤案頻傳! 家屬盼立法重啟委員會

江昇鴻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近年來國軍輕生事件頻傳,有軍冤案的家屬今(24)日到立法院陳情,希望政府能重新設立「軍冤委員會」並列為常設組織,期盼能立法賦予案件調查權,替死者查明真相!

陳俊銘母親曾鈺婷說:「我每次拿出來一次我就痛一次,這個是叫自殺嗎。」,成功嶺替代役男陳俊銘2012年4月在軍中身亡,母親哭著想找出真相,還有今年4月陸軍269旅黃姓中尉排長在營區輕生,家屬控訴他在生前遭受霸凌,黃姓中尉排長家屬陳秀珍說:「要讓這些孩子生命不會白白的犧牲。」,立委(民)高嘉瑜說:「(媒體對我)鋪天蓋地的這些報導時候,或許我還有一個可以呼吸的空間,有其他的時間,可是當你在軍中這樣一個高壓的環境,你是想要逃想要有一個呼吸的空間,可能都沒有。」

回顧2013年洪仲丘事件爆發後,行政院特別成立「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但才運作一年就走入歷史,軍冤案家屬到立法院呼籲政府重設軍冤委員會,並提出《軍中人權保障,及軍冤救濟條例草案》「重設軍冤委員會。」,台灣陪審團協會理事長鄭文龍說:「外力的一些協助讓我們的,國防部軍隊的管理更完善。」國防部針對記者會,沒有做出進一步回應,但表示一切都會依法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