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援海外不藏私 陳肇隆將愛傳遞全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活體肝臟移植,是少數領先歐美的醫療領域之一,68歲的陳肇隆醫師,堪稱亞洲肝臟移植的開創者。而相較於臺灣有健保給付,其實有許多國家的肝臟移植手術,動輒百萬,因此,除了治療台灣肝病患者,陳肇隆也曾救過許多從海外病人,甚至到各國指導換肝技術,並進行人道救援,目前已經完成2040個肝臟移植手術,透過他的手,將愛傳到世界各地。

1999年罹患腸道閉瑣症的鄧小妹妹,肝臟硬化相當危急,同時香港一名陷入肝昏迷的病人,港台因此跨海合作,雖說困難,但最終在18小時內順利救活兩名病患,創下跨海合作一肝救兩命的首例。

然而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他不但奠立台灣在國際的醫療學術地位,更進一步利用所長,救助來自世界各地的患者,全民健保制度,幫忙扛起了不少台灣人醫療的重擔。

像這樣高額的醫療費用,在世界上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負擔的起,因此陳肇隆決定援助海外患者,將所學回饋國際社會,其實對陳肇隆說,醫援海外的理念很單純,他認為台灣的醫療能有今天的成就,就是因為過去有機會到美國、歐洲、日本學習。

他也訓練不少來自各國的肝臟移植醫師,將自身技能傳承到國際,身為醫生,他用自己的方式,毫無保留地回饋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