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防疫專案今啟動 侯友宜親視察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秋冬防疫專案,從今(1)日開始啟動!規定在八大類場所都要強制戴口罩,勸導不聽的話,最高可以開罰1萬5千元,尤其是公共運輸方面,實施的第一天上班尖峰時刻,根據我們的觀察,還是有少數民眾忘了戴口罩,就進入車站內準備搭車,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出重話,一定會嚴格執行。

民眾VS.記者說:「今天有八大場所戴口罩的新制。」,民眾VS.記者說:「知不知道進站要戴口罩。」,站在板橋車站的入口處5分鐘,沒有戴口罩的民眾還是少數。不過從12月開始,秋冬防疫專案啟動,除了進入付費區強制戴口罩,就連車站大廳商場也通通都強制戴口罩,如果要吃東西,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可以暫時脫下口罩,吃完就得戴上。

民眾黃先生VS.記者說:「(會不會常看到有人忘記),有啊還是有漫不經心的。」,民眾王小姐說:「就少數可能就是十個裡面,一個吧這樣。」,公共運輸戴口罩的範圍擴大,幾乎全面規範,新北市長侯友宜第一天上班尖峰時刻就到車站看看實施情形,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市政府一定嚴格執行,只要勸導不聽,就一定開罰。」,進站戴口罩,民眾已經很習慣,但接下來更嚴格,只要踏進車站範圍就要戴上,加強落實至少持續到明年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